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提高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教师待遇

周仕兴
2017年03月15日08:21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提高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教师待遇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不断缩小城乡、区域、校际办学差距。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康代表认为,提高乡村教师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教师待遇,有助于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协调发展。以广西壮族自治区为例,广西集老、少、边、山、穷于一体,教育发展水平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在解决乡村教师待遇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尤其突出。广西农村学校点多面广,乡村教师队伍规模庞大,目前有乡村教师20.45万人,占全自治区义务教育阶段教师总量的59%。由于受城乡发展不平衡、交通条件不便等因素影响,当前广西乡村教师队伍存在待遇不高、职业吸引力不强、资源配置不均衡、队伍整体素质不高等突出问题,严重制约农村义务教育的发展。

  李康代表建议,有关部门在国家层面综合施策,帮助未纳入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少数民族聚居县区解决乡村教师待遇问题,大力帮助包括广西在内的少数民族地区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建立部际、部省协调工作机制,定期研究乡村教师待遇问题,及时协调在解决乡村教师待遇困难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使有关政策更好更快地落地生效。

  

(责编:蒋琪、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