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杨国强委员:教育扶贫切断贫困代际传递

本报记者 张建军整理
2017年03月14日08:12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教育扶贫切断贫困代际传递

  扶贫先扶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发展教育扶贫作为治本之计,确保贫困人口子女都能接受良好的基础教育,具备就业创业能力,切断贫困代际传递。

  全国政协委员、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建议,大力推进职业教育发展,助力精准扶贫。一是国家政策和资金支持。能切断贫困代际传递的还是教育扶贫。建议政府财政资金能倾斜,促进职业教育发展,不仅让贫困户子弟有书可读,还要接受优质职业教育。二是校企联办,精准就业。国家应当出台政策,支持鼓励有条件的行业龙头企业办职业教育。一方面,用人单位特别是发展成熟的行业企业,最清楚各级各类职业岗位的人才质量要求或标准;另一方面,校企联办为企业提供技术、技能支持,帮助企业培训实用技工。既解企业燃眉之需,又解决了贫困人口或者农村剩余劳力的就业问题。三是因材施教,送职业教育下乡。重视对贫困家庭成员的技能培训,贫困家庭孩子能读书的读高中,不能读书的学技能,因人施教,使之掌握一门或者多门脱贫技能。

  (文/本报记者 张建军整理)

(责编:蒋琪、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