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我国首个无人系统特色小镇开建

雷婷
2017年03月13日08:13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国首个无人系统特色小镇开建

  本报讯 记者雷婷报道:近日,西北工业大学“翱翔小镇”暨无人机产业化基地在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启动建设,这是国内首个以“空、天、地、海”无人系统产业为核心的“科教产融”创新示范小镇。项目规划占地5平方公里,预计总投资350亿元。

  据介绍,“翱翔小镇”计划打造“科教产融”创新示范小镇。至2022年左右,小镇将形成产业、科技、博览、教育、综合服务5大功能板块,预计带动千亿元产业价值。

  未来,“翱翔小镇”将作为世界“空天地海”无人系统大会和全球军民融合科技成果展暨高层论坛两个世界级会议的永久会址,还将充分发挥军民融合作用,在“空天地海”各个领域发展不同的产业链,建立产业服务体系、教育服务体系和社区服务体系。

  目前,“翱翔小镇”已落实西工大无人机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

(责编:蒋琪、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