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代表团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推进供给侧改革 夯实农业这个基础

2017年03月10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必须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开创农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代表委员们表示,要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坚持市场需求导向,主攻农业供给质量,夯实农业这个基础。

  

  四川民族地区农业以种植业和畜牧业为主,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指示,着力推进农产品深加工,生产优质的特色农产品,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和喜爱,未来还要形成品牌优势,拓宽发展路子。

  ——四川省会东县农牧局科教站站长李旭代表

  这几年,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正改变过去以传统畜牧业为主的生产模式,农牧业经营主体也从零散的农牧民个人向规模化的合作社形式转变,形成了新的业态形势。希望政府出台更多好政策,进一步支持现代农业发展。

  ——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一中教师贺颖春委员

  作为村干部,我对总书记指出的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感触很深。现代农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我们要加大这方面的投入,破解长期以来农业靠天吃饭、应对自然灾害风险能力弱的问题,加大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的供给。

  ——江苏省常熟市梦兰村党委书记钱月宝代表

  (本报记者  张  文  银  燕  孟祥夫  王伟健)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10日 01 版)

(责编:蒋琪、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