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农民李时福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孔祥铭 杨秀菊 赵爱梅
2017年03月02日08:43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农民李时福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在山东省巨野县董官屯镇舒王庄村,农民李时福今年80岁的老母亲李孔氏,20年如一日伺候瘫痪在床的儿媳妇,在当地传为佳话。在去年5月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开展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李时福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早在20年前,李孔氏的儿媳刘巧玲突发脑溢血瘫痪在床,那时60岁的婆婆李孔氏就开始无微不至地照顾儿媳。

  李家家境本就不好,儿子李时福患有哮喘,儿媳原本就有糖尿病,再加上突然瘫痪,使这个家庭更是雪上加霜。李时福和刘巧玲夫妻虽然有两个女儿,但都早已出嫁,不能每天在娘家伺候。迫不得已,老人以自己的年迈之躯承担起了家庭重任,儿子下地劳作,老人在家里不仅洗衣、做饭、收拾家务,同时还要照顾儿媳妇,并帮其进行康复锻炼。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老人20年的不懈努力,如今,儿媳妇已经可以下床走路,虽然仍然无法开口说话,但是病情已经明显好转,各项生理指标也接近常人。孔祥铭杨秀菊赵爱梅

(责编:张歌、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