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湖北通山:村办农家饭庄吹起节俭风

2017年03月02日08:42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湖北通山:村办农家饭庄吹起节俭风

  日前,一场热闹的满月宴在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洪港镇洪港村的农家饭庄举行。该村党支部书记王衍林说,农民的“红白事”都在农家饭庄办酒,全村村民每年可节约几十万元。

  据介绍,通山县农村以前遇到节庆和家中“红白事”,都喜欢在城镇办酒,攀比浪费之风盛行,不少乡亲苦不堪言。2015年8月,在村党群理事会的倡导下,村里提供场地、自筹资金6万多元建起农家饭庄,方便村里群众“红白事”办酒和节庆时聚餐。王衍林算了一笔账:“过去办酒宴每桌花费260元以上,现在在农家饭庄举办,每桌才100多元。而更重要的是,这大大减少了村里的攀比风、吃喝风、奢侈风。”刚办完酒宴的村民王有佳说,虽然现在不少农民富裕了,但也要提倡节约,不能搞铺张浪费。

  目前,通山县216个村中,像洪港村这样创办农家饭庄的已有130多个村,大家节俭办宴,其乐融融。 

(责编:张歌、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