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2017年精准扶贫贷款投放量不低于6000亿元

2017年03月01日08:29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7年精准扶贫贷款投放量不低于6000亿元

  本报讯(记者钟欣)日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北京召开全系统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会议提出,2017年要紧紧围绕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突出支持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村提升工程和产业扶贫3个重点,全年精准扶贫贷款投放量不低于6000亿元。要坚决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把“精准”作为政策性金融扶贫工作的生命线。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农发行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明确以服务脱贫攻坚统领全局工作,发挥了政策性金融助力脱贫攻坚的先锋、主力和模范作用。希望农发行在下一步工作中,紧紧围绕全国脱贫攻坚安排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支持特困地区发展和贫困村提升工程,在信贷投向、政策保障和脱贫成效上把握精准、遵循精准、体现精准,并在创新政银合作模式、创新产品服务、激发内生动力和防范风险上加强探索,在服务脱贫攻坚工作中再创佳绩。

  农发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解学智表示,2016年,全行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以服务脱贫攻坚统揽全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首战告捷”提供了强力支持。2017年是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年,全行要紧紧围绕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突出支持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村提升工程和产业扶贫三个重点,全年精准扶贫贷款投放量不低于6000亿元,精准扶贫贷款净投放不低于全行各项贷款净投放的60%,易地扶贫搬迁贴息贷款规模份额不低于50%。要切实做到扶持对象必须精准、帮扶政策必须精准、资源配置必须精准、扶贫成效必须精准,努力提升服务脱贫攻坚成效。

(责编:蒋琪、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