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山东济南济阳县光伏小项目成扶贫“产业大树”

2017年02月27日08:16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济阳县光伏小项目成扶贫“产业大树”

  走进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县二太平镇北郭村,公路南侧的一排排太阳能电池板分外引人注目。这些电池板不仅汇聚了太阳光能,还托举起全村35个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希望。“别小看这些板子,发出的电每年能换来5万来块钱呢,这个光伏扶贫项目真是不错。”村支书刘传友兴奋地说。

  刘传友所说的光伏扶贫是该县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是一项投资省、见效快、收益长的产业扶贫措施。2016年以来,该县把光伏扶贫作为加快推进脱贫攻坚的一条重要渠道,积极谋划,务实推进,努力把光伏扶贫这个满载希望的“种子”,精心培育成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贫困户增收的“参天大树”。目前,全县已建成光伏扶贫项目59个,在建28个,总容量达4195千瓦,79个贫困村通过并网发电实现村集体和贫困户双增收,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王学芹杨斌摄

(责编:蒋琪、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