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西藏承包地确权已覆盖8万农牧民

2017年02月22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拉萨2月21日电  (记者袁泉)记者从今天召开的西藏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西藏全区已有10个县区开展承包地确权,完成确权耕地面积76.87万亩,占全区需确权耕地面积的13.95%,发放权证11422本,覆盖8万余农牧区群众。

  在土地确权改革中,西藏成立了首个县区级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委、建成了全区第一个仲裁庭、第一个县级农村土地流转交易服务中心,累计为农户审批发放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428.5万元。

  据介绍,土地确权改革解决了长期以来承包地块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等问题,推动了土地资源的优化配置,为促进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打下良好基础。根据部署,2017年全区63个有耕地的县区将全面完成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22日 11 版)

(责编:蒋琪、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