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十三五”期间力争建成6亿亩高标准农田

叶乐峰 见习记者 周艺珣
2017年02月17日08:30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十三五”期间力争建成6亿亩高标准农田

  本报北京2月16日电(记者叶乐峰 见习记者周艺珣)15日,国土资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日前经国务院批准正式颁布实施的《全国土地整治规划(2016—2020年)》进行了说明。

  该《规划》指出,在“十二五”建成4亿亩高标准农田的基础上,“十三五”期间,确保建成4亿亩高标准农田,力争建成6亿亩高标准农田。其中通过土地整治建成2.3亿亩至3.1亿亩,经整治的农田质量平均提高1个等级,全国基本农田整治率达到60%。该《规划》还指出,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开展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努力补充优质耕地。通过土地整治补充耕地2000万亩,通过农用地整理改造中低等耕地两亿亩左右。

  《规划》还结合粮食主产区农田建设和国家重大基础设施损毁土地复垦,提出粮食主产区基本农田整治和“南水北调”水利工程沿线土地整治等10个土地整治重大工程。

(责编:蒋琪、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