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贵州威宁:发展生态循环农业节本增效

2017年01月18日08:15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贵州威宁:发展生态循环农业节本增效

  近年来,贵州省威宁自治县坚持“清洁生产、生态设计、循环利用”的发展理念,充分利用农业优势发展“养殖—种植一体化废弃物循环利用”技术防治农业面源污染。把农村的生活污水、生活垃圾、人畜粪便经过沼气池无害化处理,生产生态有机肥还田,产生的沼气做饭点灯,秸秆作为饲料喂家禽,全县已建成沼气池8.1万口,每年至少为农民节省燃煤3.38万吨以上,推动循环农业发展。

  为有效推进现代生态农业的发展,该县不断加强农作物病虫害监测,完善对重大病虫应急防控、检疫审批和疫情追溯工作制度,全面提升重大病虫害监测预警、防控和检疫监管等。同时,强化科学用药指导和农药抗性监测评估,大力推广绿色植保技术。

  截至目前,该县已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4个,24家企业获得农业部无公害产品认证,获得贵州省无公害产地认定面积达40多万亩。刘军林

(责编:蒋琪、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