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新疆温宿县“合作社+基地+农户”助农增收

2017年01月17日10:58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温宿县“合作社+基地+农户”助农增收

  近几年,新疆温宿县通过蔬菜合作社的带动,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设施农业运行模式,带动了周边地区广大设施农业种植户增收致富。

  居住在温宿县托乎拉乡托乎拉村的菜农卢正渠,从2005年开始尝试种植温室大棚蔬菜,2014年从吐鲁番市到温宿县托乎拉乡建起了温室,组建了温宿县茂盛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现如今合作社有社员23户、51个温室,平时大家在技术上相互学习,销售上统一价格,每个温室年纯收入至少在10万元以上。由于每个温室每年能生产叶菜45吨、果菜40吨,菜的质好量大,阿温两地的蔬菜批发商纷至沓来。

  近年来,阿克苏地区把设施蔬菜生产作为“保民生、促转型、增收入”的重要举措大力推进,推广温室、永久性拱棚等设施覆盖蔬菜栽培,通过温室、拱棚“春提早、夏休耕、秋延晚、冬生产”等错峰生产方式,大力发展反季节蔬菜生产,通过组建合作社,巩固和扩大销售渠道,确保了各族群众的“菜篮子”。 张丽景文兴

(责编:蒋琪、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