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浙江余杭5家本土重点农企抱团取暖

2017年01月17日10:56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余杭5家本土重点农企抱团取暖

  本报讯(记者朱海洋)日前,地处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的5家本土重点农业企业,通过紧密型合作,结成浙农战略联盟,今后将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这一做法在当地引起不小反响。记者了解到,5家农企分别经营休闲观光农业、茶产业、蔬果产业、渔业养殖和植保防治服务,抱团取暖后,迅速实现各自产业链的延伸和扩展,大大增强市场竞争力。

  对此,专家评价认为,当前不少地区农业企业林立,但由于同质化竞争严重,且受团队、技术、资金、品牌等制约因素,导致发展举步维艰。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行其道的今天,必须打破各自为战的格局,通过横向和纵向的深度战略合作,形成集聚效应,如此一来,既能减少全产业链扩张的成本,还能提高扩张效率和竞争力。因此,余杭5家农企的探索和实践,颇具价值。

(责编:蒋琪、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