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农地“三权分置”入选2016中国十大经济新闻

2017年01月16日08:25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农地“三权分置”入选2016中国十大经济新闻

  本报讯(记者孙维福)经中央主要媒体和机构、业内专业资深人士推荐和评选,1月15日,2016中国十大经济新闻在京揭晓。被誉为继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后,我国农村改革再度迎来重大制度创新的农地“三权分置”入选。

  评选结果揭晓新闻发布会上,评选主办方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对“三权分置”的意义作出如下评价:2016年10月30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意见》。“三权分置”创新了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拓展了农村土地集体所有制的有效实现形式;丰富了双层经营体制内涵,展现了我国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持久活力;顺应了发展适度规模经营的时代要求,为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开辟了新路径。

  同时入选2016中国十大经济新闻的还有,中国经济稳中向好,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经济结构继续优化;G20峰会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中国方案”;《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发布,对创新驱动进行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消费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压舱石,消费市场增速位居世界前列;我国首次出台产权保护顶层设计,进一步回应民间关切;互联网金融加强监管,“野蛮生长”时代将终结;定位“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我国成为世界数字用户第一大国,并由此创造巨大数字红利。

(责编:蒋琪、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