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重庆奉节:脐橙开启全网销售新模式

邓俐
2016年12月27日08:30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奉节:脐橙开启全网销售新模式

  本报讯(记者邓俐)日前,重庆市奉节县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奉节脐橙全网销售新模式正式开启。

  位于三峡库区腹心的奉节县,地处“长江上中游柑橘优势产业带”的核心地带,是全球八大脐橙特产生态区之一,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奉节脐橙的优良品质,创造了“一棵脐橙树养育30万人的奇迹”。目前,该县脐橙种植面积近30万亩,有早、中、晚熟三个品种,实现了“八个月”鲜果工程目标。

  本次全网营销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在12月1日-12月20日,为奉节脐橙预热销售阶段,现已在多个电商平台展开奉节脐橙预售活动;第二阶段在12月21日-明年1月20日,为奉节脐橙强势销售阶段,将在多个电商平台展开以奉节脐橙为主题的大型营销活动;第三阶段在2017年1月21日之后,为奉节脐橙的日常销售阶段,届时其他地域脐橙已逐步下市,奉节脐橙将以独特的生长优势,成为线上持续销售的脐橙产品。

  为大力支持奉节脐橙的创新销售方式,重庆市商委将通过加强农超对接、培育专业市场、拓宽互联网销售渠道、巩固品牌形象、推进商旅文农联动等方式支持奉节脐橙深化营销。此外,奉节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2016年度奉节脐橙营销奖扶办法》,以此鼓励销售,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拓展销售市场,提高奉节脐橙的品牌影响力。

  今年,全县脐橙产量24万吨,预计综合产值15.5亿元。目前,“奉节脐橙”品牌评估价值已达21.64亿元人民币,位居全国脐橙产业第二,并以行业增速第一的步伐朝着中国柑橘第一品牌目标稳步前进。

  “十三五”期间,奉节县将以建设“品种优新、品质一流、品牌响亮”的产业高地为目标,坚定不移走“生产标准化、基地规模化、服务专业化、产品生态化、营销品牌化”的现代特色产业之路,打造世界柑橘第一品牌,力争在“十三五”末形成30万亩、40万吨、30亿元的产业格局。

(责编:蒋琪、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