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中国河蟹“抱团”联盟构建“互联网+”新生态

李文博
2016年12月26日08:35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河蟹“抱团”联盟构建“互联网+”新生态

  本报讯(记者李文博)近日,中国河蟹产业峰会暨中国河蟹互联网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江苏省兴化市召开,会议旨在通过加强河蟹全产业链深度交流和合作,提升中国河蟹行业整体发展水平。

  针对近年来我国河蟹养殖面临的新环境和新问题,300余位出席峰会的国内养殖专家、企业负责人、技术精英等展开深入交流。

  全国多种河蟹养殖模式在本次峰会上首次亮相,《中国河蟹产业白皮书》《中国河蟹商品描述标准》《河蟹全产业链大数据建设》三大重要专项报告首次发布。三个专项报告的出炉,为河蟹产业在互联网+时代的发展奠定有力的理论基础,受到了会上河蟹行业从业者的高度评价。

  据介绍,此次峰会上由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授权组建的“河蟹联盟”正式成立,30余家河蟹产业基地和企事业单位成为联盟首批成员,涵盖了电商平台、产销实体、流通市场三大主体。

(责编:蒋琪、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