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2020年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要达85%

2016年12月26日08:32 | 来源:健康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20年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要达85%

  12月24日,2016年全国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现场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永宁县召开。会议提出,到2020年全国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要达到85%。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国强指出,2016年,全国村庄生活垃圾处理率达到60%,有较大幅度提高;对污水进行处理的行政村比例预计可达22%,比2015年提高4个百分点;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稳步提升,农村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此外,蚊媒传染病防控成效显著。

  王国强强调,截至目前,除西藏自治区未进行改厕数据统计外,还有9个省份没有完成省级目标。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对改厕工作的组织协调,坚持“集中连片、整村推进”的原则,把农村改厕与扶贫开发、农村危房改造等项目结合,逐步推进中小学校、乡镇卫生院、旅游景点、公路沿线等人口较集中区域的公共厕所建设。同时,发挥财政投入的引导作用,利用多方资源,加快农村改厕进程,确保到2020年,实现将全国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提高到85%的目标。

  会上,四川省都江堰市,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银川市永宁县等就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作了经验交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全国城乡环境卫生监测情况进行了分析。(记者张 磊)

(责编:蒋琪、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