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进一步推动人口较少民族“率先脱贫、率先小康”

2016年12月23日08:12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进一步推动人口较少民族“率先脱贫、率先小康”

  本报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殷泓)“从目前的势头看,部分民族地区率先实现全面小康是可能的。明年,国家民委将开展人口较少民族‘两个率先’现场观摩活动,召开经验交流会,进一步推动人口较少民族聚居的700多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率先脱贫’,发展水平较好的人口较少民族整族整村‘率先小康’。”国家民委主任、党组书记巴特尔在22日召开的全国民委主任会议上表示。

  2016年,民族地区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加快,国家民委相继召开武陵山片区和对口支援西藏新疆的工作会议以及自治州、自治县(旗)等经验交流会,加大分类指导力度,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积极协调财政部加大少数民族发展资金投入,2016年比2015年增长15%,达46亿元。2016年前3季度,民族八省区发展整体良好,西藏、贵州经济增速位列全国前3名。

(责编:蒋琪、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