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水利部:推行河长制须因河施策

2016年12月14日08:35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水利部:推行河长制须因河施策

  本报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陈晨)水利部、环保部等十部委13日在京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全面推行河长制各项工作。水利部部长陈雷在会上表示,各地河湖水情不同,推行河长制须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因河施策,着力解决河湖管理保护的难点、热点和重点问题。

  陈雷指出,因河施策表现为对生态良好的河湖,要突出预防和保护措施,特别要加大江河源头区、水源涵养区、生态敏感区和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力度;对水污染严重、水生态恶化的河湖,要强化水功能区管理,加强水污染治理、节水减排、生态保护与修复等。对城市河湖,要处理好开发利用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划定河湖管理保护范围,加大黑臭水体治理力度,着力维护城市水系完整性和生态良好;对农村河湖,要加强清淤疏浚、环境整治和水系连通,狠抓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保护和恢复河湖的生态功能。

(责编:蒋琪、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