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农业部携手苏宁为贫困地区卖土鸡

2016年12月12日08:13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农业部携手苏宁为贫困地区卖土鸡

  本报讯(记者赵经平)近日,针对贵州省黔东南州剑河县土鸡出现的滞销卖难问题,农业部迅速展开行动,帮助农民解决困难。12月9日,农业部携手苏宁等电商开展贵州土鸡专项促销行动,充分发挥自身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渠道优势,尽最大努力帮助农民销售土鸡、卖出合理价格。

  在农业部的推动下,苏宁积极响应,立即组建了50余人的专门工作团队,并派考察组赶赴剑河进行对接,从接到通知起仅过了14个小时,“剑河小香鸡”就于12月10日凌晨1点在苏宁易购的中华特色馆上线。同时,在紧锣密鼓开展“双十二”营销活动、推广坑位极为紧张的情况下,公司决定优先保障贵州土鸡的宣传资源、做好流量引导,全力以赴解决滞销卖难。截至12月11日18时,苏宁以众筹、预售等方式,实现线上传播800万人次,门店线下宣传超过90万人次,线上线下累计销售土鸡近万只,极大提振了养殖户的信心,扩大了“剑河小香鸡”的品牌影响力。

  目前,农业部已组织有关司局和批发市场、电商企业代表成立应急小组,赶赴贵州省黔东南州,全面摸清当地土鸡以及其他农产品存在的滞销情况,开拓农产品流通渠道,推进农商互联,带动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责编:蒋琪、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