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机械化助蔗糖产业升级发展

2016年12月12日08: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柳州12月11日电  (记者刘华新、庞革平) 2016中国甘蔗机械化博览会11日在广西柳州闭幕,这是中国甘蔗机械化领域的首届专题展会。凯斯纽荷兰、约翰迪尔、中联重科、广西柳工等国内外数十家知名农机企业和甘蔗生产技术企业参展。

  博览会上展示了甘蔗耕种管收全程机械化设备,并召开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研讨会、开展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耕种管收现场演示。有参展企业表示,目前很多国产甘蔗生产机械的科技水平已经与国际先进技术持平,而且在小型化、适用性方面更加优越,更适合在广西这样的丘陵山地运行。

  据悉,广西是我国最大的糖料蔗生产基地,甘蔗种植面积、蔗糖产量已连续9年占全国60%以上。本届博览会对加快我国甘蔗生产机械化进程、促进蔗糖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推力。


 

(责编:蒋琪、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