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山东成武县立足“一村一品”推进产业扶贫

2016年12月08日08:15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武县立足“一村一品”推进产业扶贫

  本报讯(记者吕兵兵)山东省成武县在推进产业扶贫过程中,针对贫困户“多数缺乏致富能力,甚至劳动能力”的实际,立足该县“一村一品”发展基础,与当地主导产业和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结合,与金融扶贫、就业扶贫结合,充分放大了产业扶贫效应。截至今年10月,已形成南鲁集镇畜禽养殖区、白浮图镇大棚芸豆种植区、大田集大蒜种植区等8个特色区域,带动超过1.2万贫困户增收致富。

  据介绍,成武拥有国家级“一村一品”示范镇2个,省级示范镇1个、示范村1个,重点村117个。推进产业扶贫,成武设立了“一村一品”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金,对500亩以上的特色种植基地和带动贫困户30人以上就业的,优先给予贷款扶持和贴息支持,撬动农业企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参与。

(责编:蒋琪、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