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江西安福县光伏发电助推贫困户精准脱贫

刘之沛
2016年12月06日08:4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安福光伏发电助推贫困户精准脱贫

  本报安福讯 (记者刘之沛通讯员王超)光伏发电,作为一种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的朝阳产业已在安福县村民居住的屋顶上悄然兴起,成为该县脱贫致富的一个好帮手。

  安福县年平均有效光照时间1600多个小时,太阳能资源较为丰富,非常适合发展光伏发电,村民居住的屋顶是发展光伏发电的一个理想场所。为此,该县针对贫困户产业发展不足、脱贫措施不多等情况,筹措产业资金900余万元,在31个省定贫困村利用村民居住的屋顶实施光伏发电产业,装机总容量达1200千瓦。贫困户以入股分红等形式参与到光伏发电中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你瞧,这一排光伏帆板既可以隔热,更可以发电,并网一个月来已累计发电5000多度,估算一下,一年预计可发电8万度左右,按照上网价每度1.08元计算,可产生8万余元的效益。”竹江乡店上村村党支部书记杨新厚指着屋顶上的光伏发电设备,兴奋地对记者说。记者真切地感受到光伏发电这个绿色朝阳产业为该县百姓脱贫致富开启了一条屋顶上的绿色通道。

(责编:蒋琪、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