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540个扶贫政策保50万人年底稳定脱贫

胡新科毕式明
2016年12月06日08:3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540个扶贫政策保50万人年底稳定脱贫

  南方日报讯 (记者/胡新科毕式明)5日,全省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韶关市翁源县举行。会议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研究落实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脱贫攻坚经验,要求确保年底50万相对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同时部署2017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省扶贫办主任梁健、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扶贫办负责人、驻村帮扶干部等200余人实地走访翁源县龙仙镇中心村草菇基地,江尾镇连溪村光伏产业等扶贫项目。

  今年以来,我省共派出驻村工作队1.2万多个,驻镇驻村工作队员4万余人,对贫困人口比较多的村基本实现了全覆盖。在构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1+N”政策措施体系方面,我省各级政府已出台扶贫攻坚配套政策文件540个。

  在扶贫资金投入上,省财政已下拨两批专项扶贫开发资金超过37亿元。涉及贫困户危破房改造、建档立卡低保户教育以及基本医疗保障等方面资金,另安排专项资金保障。

  会议要求,各地要总结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十个方面的经验与不足,继续开展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建立贫困人口动态管理机制,对因病、因灾等突发事件致贫的贫困户及时纳入,对不符合条件的及时退出,并于12月25日前完成整改。

  会议还要求,下一步要加快建立贫困人口持续增收长效机制,全面实施脱贫攻坚“八项工程”,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和项目落地见效,建设覆盖农村低收入群体的大数据库,协调动员各方面力量,构建社会扶贫大格局,推动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进展,确保完成2017年60万相对贫困人口脱贫任务。

(责编:蒋琪、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