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安徽濉溪22个贫困村启动“光伏扶贫”

2016年12月06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电  日前,安徽濉溪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带领技术骨干,来到濉溪县四铺乡新庄村和北陈村,对“光伏扶贫”工程的电网接入条件进行实地勘察,现场确定施工方案。

  “光伏扶贫”是濉溪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的有效措施。经过多方考察、深入研究、充分论证,该县决定在11个乡镇22个贫困村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每座电站设计装机容量60千瓦,总装机容量1320千瓦,以形成长期、稳定的产业性收入。根据合作协议,濉溪县供电公司将为电站规划建设、并网接入等提供相关技术支持和服务。

  “光伏电站全部投运以后,每座60千瓦的电站年发电量将达6.5万千瓦时,实现贫困村年收入5万多元。电站使用期限为25年,按照现行全额上网电价计算,满周期运行的总收益至少为125万元,经济效益非常可观。”濉溪县供电公司运检部负责人说。

  为让贫困村尽早享受到光伏发电效益,濉溪县供电公司已筹措资金300多万元,组织4个施工队投入光伏发电项目公共电网并网增容改造工程,其中2座已并网成功,其余工程将于12月15日前全部投运。

  (司俊杰)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06日 16 版)

(责编:蒋琪、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