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山东滨州高新区实现低保扶贫“两线合一”

2016年12月02日08:41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滨州高新区实现低保扶贫“两线合一”

  本报讯(初宝瑞记者吕兵兵)今年下半年,山东省滨州市高新区在推动低保线与贫困线“两线合一”的过程中,将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335元,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220元。同时,将集中供养农村五保对象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6300元,分散供养农村五保对象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4300元。

  据介绍,为切实发挥农村低保政策在脱贫攻坚中的政策兜底作用,实现“无劳动能力者全兜底”的目标,高新区逐步清退不符合低保条件的非贫困户,及时把符合低保条件的贫困家庭纳入到低保保障范围,提高农村低保对象与贫困人口的重合率和农村低保在扶贫攻坚战中的贡献率,使农村低收入贫困人口享受到国家“应保尽保,应扶尽扶”政策、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责编:蒋琪、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