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广西在贫困地区推行“先诊疗、后付费”模式

2016年11月30日08:45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在贫困地区推行“先诊疗、后付费”模式

  据新华社南宁11月29日电(记者吴小康唐荣桂)今年9月,广西在15个贫困县(市、区)试点“先诊疗、后付费”模式,上林县即为试点地区之一。上林县卫计局副局长覃文干介绍,按照要求,试点地区参加新农合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不用交押金,出院只需缴纳个人应承担的医疗费用部分。实在无法付清,还可以向医院申请分期付款。

  上林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陈建丰说,上林县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贫困人口多。“按照以前的流程,住院先交押金,几百元、上千元的押金对于一些贫困户来说仍是巨额,一旦耽误了病情,就会导致因病致贫的后果。”新模式推行后,贫困户只需提交新农合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和贫困证明就可办理入院。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了解到,2017年“先诊疗、后付费”模式将推广到54个贫困县(市、区)。

(责编:蒋琪、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