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湖南资兴市高山农业产业助脱贫

2016年11月29日08:29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湖南资兴市高山农业产业助脱贫

  “我家今年靠山吃山,光山林经济这一块收入就有1万多元,让我一下就摘了‘穷帽子’。”日前,湖南资兴市州门司镇十里村特困户曹爱华高兴地说。近年来,通过发展高山生态农业产业,该村已有16个贫困户实现脱贫。

  近年来,一些村庄因发生洪灾,导致村庄受损严重。村民灾后奋起重建家园,但由于资源缺乏、环境偏僻等原因,仍有不少村民未摆脱贫困。资兴市审计局自从去年对口联系该村贫困户后,帮助贫困户寻找致富路子。审计局通过调研,因地制宜,扶持当地村民打“高山生态”牌,组织贫困户发展高山山地农业,种植高山冷水有机稻米500亩,对2000亩油茶进行低产改造,油茶低改后由过去“两年一丰”变为“三年两丰”。目前,当地初步形成了高山米、高山菜、高山茶等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格局。 谢古唐跃红

(责编:蒋琪、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