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陕西:健康扶贫破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2016年11月28日08:33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健康扶贫破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影响农村贫困户脱贫的重要因素。陕西省通过精准识别,对贫困家庭出台健康扶贫专项政策,为脱贫攻坚筑牢“保障网”。

  陕西省旬阳县村民孙珍菊今年5月突患重病,手术花了6万多,尽管新农合医疗报了4万6千多,剩下的医药费对本来贫困的孙珍菊来说,还是笔很大的开支。陕西省卫计委调研发现,因为生病影响脱贫的人不在少数。

  今年四月,陕西省出台针对贫困户的健康扶贫专项政策。农村贫困人口看病,提升报销比例、提升封顶线、降低报销的门槛、降低住院押金。这些健康扶贫举措,让农村贫困人口看得起病。孙珍菊今年看病就因此少花了上万元。

  健康扶贫的钱从哪里来呢?以旬阳县为例,县政府精确统计贫困人口后发现,全年要增加的财政投入接近三千万元。当地多渠道筹措所需资金。

  今年以来,陕西省共投入18亿资金保障健康扶贫政策的实施,目前已经有98万多农村贫困人口从这项政策中受益。

(责编:蒋琪、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