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湖南城步县:扶贫考核排后“一票否决”

张振中
2016年11月18日08:26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城步县:扶贫考核排后“一票否决”

  今年,湖南省城步县确立了在2018年实现93个贫困村、9615户贫困户、34839名贫困人口脱贫目标,要求领导干部要扎进贫困村驻村扶贫,如扶贫考核排后,对帮扶单位和主要领导实行“一票否决”。

  城步县强化推行“领导联点、单位驻村、干部结对”帮扶工作机制,36名县级领导逐人明确了联乡包片挂村,12个省、市直单位和99个县直部门组建127个共381人的驻村工作队。从县直单位中择优选择115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农业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机关党员干部,到重点贫困村担任“第一支部书记”。在各贫困村,该县大力推行合作社联党员、党员联农户、富户带穷户、大户带小户的结对帮扶机制。

  为了严密构建责任体系,城步县委、县政府与各乡镇、驻村帮扶单位签订了责任状,各乡镇与各村签订了责任状,列入了年度绩效考核,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年度驻村帮扶工作考核为优秀的单位,单位可给干部职工每人发放两个月基本工资奖励;对年度驻村帮扶工作验收不合格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对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工作队长进行诫勉谈话;对连续两年验收不合格的,对单位主要领导等给予免职处理;对省市抽查影响排名者予以问责。

 

(责编:蒋琪、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