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首个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规划通过评审

田建川
2016年11月16日08:40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个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规划通过评审

  据新华社广州11月15日电 (记者田建川) 记者从广东省林业厅获悉,《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规划》日前通过专家评审。该规划是我国首个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规划,广东省林业厅完善规划文本后将提交广东省政府审议通过实施。

  目前,广州、惠州、珠海等珠三角5市已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与“森林城市”不同,森林城市群更突出“群”的内涵。广东省林业厅厅长陈俊光说,打造珠三角森林城市群就是依托山脉、水系等大尺度生态空间,一体化推进珠三角全域自然生态修复,恢复山水林田自然生态关系,促进区域生态整体协调发展。

  规划基于珠三角山水林田湖的自然环境,提出“两屏、三网、九核、多点”的区域生态保护体系。规划介绍了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的十大重点工程,并部署构筑稳固的森林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大循环的绿色生态水网、建设互融互通的城市森林组团、提高生态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提高全民自然教育普及水平、建设一体化的智慧森林支撑体系等多项建设任务。

  广东省林业厅介绍,中国科学院院士唐守正等多位评审专家一致同意通过规划,同时对规划中具有广东特色的“森林小镇”指标给予肯定。

(责编:蒋琪、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