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县域动态

河南兰考:重树四面红旗引领发展导向

侯永胜 徐孝成
2016年11月11日17:51 |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小字号

近日,兰考县召开千人大会,对评选出的桐乡街道姜楼社区、仪封乡刘岗村等29个“四面红旗”村进行隆重表彰,为各行政村工作开展树立了榜样、明确了方向。

为提振干劲、激发动力,当年,焦裕禄同志发现并树立了“赵垛楼的干劲、韩村的精神、双杨树的道路、秦寨的决心”四个先进典型,鼓励人们对照身边的榜样改进不足,努力工作,切实改变兰考面貌。今年7月,兰考县委参照焦裕禄同志当年树立“四面红旗”的做法,结合当前的发展要求,在党的建设、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美丽村庄4项重点工作中开展重树“四面红旗”、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活动。通过明确目标、标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基层干部比学赶超的竞争意识,努力实现基层党建水平同步提高,综合服务能力同步提高,农村经济发展同步提高,群众生活环境同步提高,群众满意度同步提高。

经过两个多月的酝酿和紧张筹备,评选工作按照“乡镇(街道)分类推荐、联合评审组评选、县委常委会确定、评选结果公示”的程序,根据各项工作的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按照分类制定的“红旗村”标准,本着“实事求是、公开公正、宁缺毋滥”的原则,从98个推荐对象中评选出29个“红旗村”。

按照活动方案安排,“红旗村”评选每半年开展一次,每评上一面“红旗”,所在村党支部书记工作报酬标准每人每月上调500元,其他村干部上调300元,上调数额可重复累计。评选新一批“四面红旗”村的同时,对已获得“四面红旗”的村进行复核。符合标准的,保留“红旗村”称号;不符合标准的,及时撤销称号,村干部不再享受有关奖励。确保评选出的“红旗村”,能够真正起到示范引领、激励带动作用。

(责编:李彤、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