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县域动态

把热忱与信仰转化为与兰考共同前进的动力

侯永胜 徐孝成
2016年11月11日17:48 |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小字号

9月17日晚,中秋节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前夜,兰考县众多工作微信群中,组建不久的微信“兰考人才”群里热闹起来:

19:58(刘国有),明天开始工作了,加油!希望兰考发展越来越好,祝大家工作愉快!

20:14(张琦),初到兰考,不仅感受到来自领导同事的暖心关怀,更看到大家热情工作,从旭日东升到华灯初上,他们用坚实的脚步丈量每一个真实的日子。我深受鼓舞……

20:17(王蕾),感谢各位领导和同仁的帮助,愿我们新兰考人不失热忱与信仰,并将此热忱与信仰转化为与兰考共同进步的动力,与这片土地共同成长。加油!

……

这个包括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在内的由71个人组成的工作微信群,主体是刚刚到兰考就业的50余名全日制博士、硕士毕业生,“热闹”的背景是这些“新兰考人”正在积极融入兰考这片发展的热土。

为使焦裕禄精神转化为物质财富,把群众路线的联系点建成示范点,兰考正在实现跨越赶超,争当全省县域发展排头兵。如何解决自身本领恐慌问题,当地决定计划利用3年时间,实施引进知名高校博士生、硕士生150名的“兴兰英才”计划。

毕业于同济大学无机化学专业的张琦,来自长垣县。“没有想到兰考的产业发展的这么好,后劲很足。”9月19日上午9时许,陪同县委县政府督察局督查一组的同志们一同督查产业集聚区项目,“从上海来到兰考,更看重这里的机遇和平台。兰考正处于一个发展的提升期,可以深深感受得到身边的所有人都处在一种奋斗的状态,我们渴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是什么吸引着她们放弃大城市就业而奔赴兰考?来到兰考之后的真实感受如何?“是兰考干部身上一种正气!”毕业于北京大学的苏婷婷说,“看到兰考干部的工作状态,就相信这个地方会有更好的发展趋势和发展机会。”毕业于辽宁大学的刘慧娜称,“兰考是个筑梦的地方。中国梦,兰考践行,新时期兰考人的梦想,我曾经梦想参与,终于实现了!”毕业于西北农林大学的武召珍则认为,“是焦裕禄精神。去招聘的干部身上就有那种精神,做事实。到了兰考之后,看到自己身边的很多干部真心在为群众办事,向他们学习。”

为使引进人才留得住、用得好,兰考县设立专项编制,在职级薪酬、生活保障等方面科学设计,创造好的工作及发展环境。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席建设告诉记者,“兰考正处在风生水起的发展机遇期,急需各类人才聚力支撑,我们实施‘兴兰英才’计划,既要让各类人才在推动发展中实现抱负、锻炼成长,也是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增添动力和后劲。”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兰考这批新引进的人才将经过在督察局一个月的实战锻炼,分赴各自工作岗位。 

(责编:李彤、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