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晋宁打造环滇池湿地生态旅游带

2016年11月08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从云南晋宁县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大会上获悉,未来5年,晋宁将加快环滇池生态旅游项目建设,打造环滇池湿地休闲旅游带,进一步提升湖滨湿地的建设水平和旅游功能。

  晋宁将依托南滇池国家湿地公园、白鱼河湿地公园、下海埂湿地公园、古城湿地公园、旧寨湿地公园等环湖湿地,整合湿地周边村落乡村旅游资源,积极开发渔家乐、休闲渔庄等旅游产品,完善湿地休闲功能要素,健全湿地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打造环滇湿地休闲带,并把南滇池国家湿地公园申报为4A级景区进行建设。

  经过多年努力,晋宁已建成滇池湖滨湿地近2万亩。晋宁南滇池国家湿地公园目前是滇池周边唯一一个国家级湿地公园,其所涵盖的东大河湿地是滇池边面积最大的河口湿地。

(责编:蒋琪、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