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国际农交会上:20位省部长变身“金牌推销员”代言农产品

丁栋
2016年11月05日19: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农交会上:20位省部长变身“金牌推销员”代言农产品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5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开幕,在开幕式前举办的省部长推介品牌农产品专场活动上,主管农业的20位省部长变身“金牌推销员”,讲述中国农业品牌故事,为品牌农产品代言。

  安徽砀山酥梨、山东烟台苹果、广西香蕉、新疆兵团大枣、云南普洱茶,各具特色的名优农产品竞相亮相推介会。湖北小龙虾、重庆三峡鱼、四川蜀宣花牛,各地打造的水产、畜产精品名片也层出不穷。

  “品牌就是信任、信誉、信用,有了好的品牌,我们的产品就好卖了。”中国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农业品牌建设已迎来黄金时期,要抓住这一难得机遇,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培育出更多的世界级农业品牌,让中国发展成为世界农业品牌强国。

  “马铃薯现在是中国消费最大的一道菜,去年全国卖炒土豆丝221亿盘,可是叫得响的品牌依然很少。”中国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表示,包括水果、蔬菜、主粮在内,下一步要做的就是主打品牌,推出有特色的区域品牌和企业品牌。

  在农交会上,中国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云南省委书记、省长陈豪为2016年全国100个名优果品区域公用品牌授牌。来自京东、淘宝、永辉超市、家乐福等30余家采购商团队现场订购了推介的品牌农产品,其中马铃薯和果品975.8万吨、茶叶547.9吨。(完)

(责编:李彤、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