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第二十三届杨凌农高会今开幕

魏鑫
2016年11月05日10:00 | 来源:西安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二十三届杨凌农高会今开幕

 

第二十三届杨凌农高会今开幕

  农高会上西安展馆的巨型“猕猴桃果实”。 记者 李安定 摄

  第二十三届中国杨凌农高会今天开幕,来自全球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个展团将围绕“落实发展新理念 加快农业现代化”的主题展开交流、合作、角逐。与往年相比,本届农高会更加突出市场化、国际化、“一带一路”等元素。

  市场化程度更高

  互联网时代的农村电商看过来

  单株111.25公斤的“最大”红薯、太空特大南瓜、远程拍照式虫情测报灯、太阳能有害昆虫防控车……早在昨天的布展中,众多新、奇、特农产品就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记者了解到,与往届农高会相比,本届大会在农业高技术发展应用、农业电商体验、农业品牌形象展示等方面多了很多新看点。

  在互联网的时代,越来越多的农企和基层种植养殖户对“农商互联互通”市场产生了兴趣和需求。为满足大家的需要,农高会在杨凌现代农业电子商务产业园内策划设置了“农业电商体验区(农高会H区)”,通过展览展示、对接洽谈、运营体验等方式,“探索“互联网+农产品流通”的新型农产品流通模式。

  国际范儿更足

  涉外展位较上年增加超七成

  今年,农高会将举办首届国际种业成果展,将把实体展厅与电子展厅相结合,采取O2O线上与线下互动的方式,为参展商提供超越时空的展示效果和商业回报。

  今年农高会期间,国际展区的展位和展览布局都有了很大调整。农高会A馆将完全打造成为国际馆,进一步突出农高会的国际化水平。农高会全部涉外展位将达到266个,比去年增加113个国际展位,增幅达到73%。

  届时,A馆一层将开放178个展位,包含“一带一路”国家农业发展成果展、凸显主宾国展览、专题展览三大部分;二层将开放88个展位,成为丝路沿线及国际特色商品展区。

  丝路元素更凸显

  将举办19项合作交流活动

  本届农高会的主宾国为德国。今年,农高会在A馆专门设置了德国现代农业展,主要展示现代农业发酵产业、现代畜牧业、有机高端农业等。中德双方还将围绕传统农业与现代绿色环保有机农业等方面举办中德现代农业发展研讨会、中德现代农业企业项目推介会。种种国际交流活动的举办,成为今年农高会的一大亮点。

  此外,今年农高会还将举办2016杨凌国际合作周,围绕“一带一路 合作发展共赢”这一主题,举办各类论坛、研讨、对接洽谈和展览展示等19项合作交流活动,开展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广泛参与的多层次国际交流活动,推动多领域、多形式的国际农业交流与合作。 记者 魏鑫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