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我国将设央企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 2020年达1000亿元

2016年10月14日08: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13日电  (记者顾仲阳)在10月17日我国第三个扶贫日到来之际,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3日举行发布会,请国务院扶贫办新闻发言人、政策法规司司长苏国霞和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黄承伟介绍扶贫日活动安排,并答记者问。

  苏国霞介绍,今年扶贫日主要举办四个方面活动:一是将召开首次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二是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研讨会”。三是启动扶贫专项活动。主要有三项内容:启动实施携手奔小康行动、设立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启动中国社会扶贫网。四是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举办扶贫日论坛。

  在回答记者关于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的提问时,黄承伟介绍,国资委初步的意见是央企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第一期启动资金100亿元左右,计划到2020年达到1000亿元,总的要求是,基金主要用于支持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特别是贫困地区的产业发展,但要按照市场经济规律运作和管理。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14日 03 版)

(责编:蒋琪、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