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坚定信心 创新理念 大力推进产业扶贫造福贫困群众

2016年09月29日08:30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定信心决心 创新理念办法 大力推进产业扶贫造福贫困群众

9月27日,四川省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在南充召开。省委副书记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主持会议。 

现场观摩中,刘国中、曲木史哈分别带队,深入仪陇县新政镇安溪潮村、南部县大堰乡纯阳山村和封坎庙村、西充县古楼镇赵家庙村等贫困村,来到蛋鸡、果品、食用菌、肉鸡、香桃等产业园区,调研产业扶贫情况。在每一个现场,参观组都向贫困群众、企业和合作社负责人、农技人员等详细了解产业扶贫模式、政策资金落实、带动贫困群众增收等方面具体做法和举措。刘国中指出,我省各地产业发展差异性大,南充等地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在建设脱贫奔康产业园、用活土地金融等政策、创新利益联结机制、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和贫困群众就近务工等方面,探索了好的路数和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

推进会上,南充市、广元市、巴中市、叙永县、美姑县、汶川县,新型经营主体、农技人员、科技服务团队代表,农业厅、林业厅、财政厅、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作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刘国中肯定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各地产业扶贫取得的成效和一些行之有效的探索创新。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充分认识抓好产业扶贫的极端重要性,把产业扶贫放在同步全面小康的战略高度来认识,摆在脱贫攻坚工作的突出重要位置来推动。要创新理念办法,认真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和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树立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锁定目标,突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登记造册贫困村;坚持特色效益,培育壮大优势主导产业;坚持三产融合,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坚持带动引领,着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坚持深化改革,建立完善贫困户受益的利益联结机制,探索走出产业精准扶贫的有效路子。要把握关键环节,注重研究和解决政策落实、资金多元投入、科技支撑和管理服务、防范各类风险、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具体问题,真正把产业扶贫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刘国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进程中的重大事情,抓紧动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督查考核,注重典型示范,抓好规划统筹,使产业扶贫工作尽快取得实效、造福贫困群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奠定基础。

(责编:余卓然(实习生)、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