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陕西将拓宽产业精准扶贫领域

程伟
2016年09月13日09:50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将拓宽产业精准扶贫领域

  记者在近日召开的全省产业精准扶贫工作培训会上获悉,陕西省今年起将因地制宜加大电商扶贫、光伏扶贫、水电扶贫和旅游扶贫等新型产业精准扶贫工作力度,进一步拓宽产业精准扶贫领域,提高农副产品深加工的经营产出能力,引导金融资本向二、三产业投入,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同时为了推动产业扶贫发展,省上要求各市、县充分发挥各类经济合作组织的带动作用,借鉴省级产业精准扶贫试点模式,通过政策优惠、资金补助等形式,扶持和引导一批市场前景好、产品销售畅、辐射带动强的龙头企业,通过土地托管、吸收农民土地经营权入股等途径,带动贫困户增收。扶持引导专业合作社,吸收贫困户入社,在经营、流通环节提供服务等,提高贫困户组织专业化程度。农业、林业等部门安排的产业发展资金优先用于贫困户。鼓励各县区在不同行业和不同项目,采取最适宜的模式,让资产收益扶贫效果最大化。(记者程伟)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