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四川省、成都市对口就业扶贫5300个岗位上凉山

刘春华
2016年09月13日09:25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省、成都市对口就业扶贫5300个岗位上凉山

  本报讯(李葛 记者 刘春华)9月9日至11日,四川省、成都市首场对口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在凉山州布拖县举行,91家企业送去5300个岗位。

   9月9日一大早,凉山州布拖县文化广场人头攒动,招聘展台刚摆放好,就围满了前来参加招聘会的群众。26岁的布拖县特木里镇四且村村民吉吾尔拉,一大早就赶到招聘会现场,他希望找一份与机床岗位相关、月收入3500元以上的工作。“挣了钱好让孩子更好地读书,另外再开设一家农家乐。”吉吾尔拉说。

  以“就业助你脱贫”为主题,由省人社厅和成都市人社局联合举办的这场招聘会,对布拖县30个乡镇实现了全覆盖。成都市区域内8家公共人力资源市场、6家中介机构及近百家用工企业共提供各类就业岗位5300个,将就业机会送到了该县贫困劳动者家门口。

  据在招聘会现场的企业、四川宝航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布拖片区招聘工作人员介绍,公司招聘岗位主要是普工,技术要求不高,对招用人员进行简单培训就可上岗,尤其适合家庭贫困又无技术的劳动力就业。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