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这个中秋节 阿拉这样玩

2016年09月12日08: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个中秋节 阿拉这样玩

  在长曝光作用下的上海城市道路,车辆川流不息,汇成一道道光影。受中秋节前购物、聚会等因素影响,弹性出行与通勤出行叠加,除了早晚高峰期拥堵突出,非高峰时段拥堵时间也相应延长。

  一位市民在旅行社门口选择旅游产品。记者走访发现,旅行社并未过多推出中秋旅游线路,而是把重点放在国庆节,境内国庆游价格涨幅三五百元。

  大闸蟹今年中秋“爽约”了。由于今年气温整体偏高,导致大闸蟹蜕壳时间延迟了10天左右,目前只有少量的大闸蟹上市,出水价将涨三成。

  中国黄金携手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的中秋系列金邮票产品《月圆中秋》点燃了收藏市场。金邮票金为99.9%的纯金材质,重2克,每套产品还都配有小版票,每套价格为1290元,被集邮和收藏人士认为升值价值巨大。

  最畅销的酒水多为100元至400元的中低档红酒和白酒,在低价基础上又参与特价促销,购买者以私人宴客为主要用途。

  月饼也学起了饥饿营销,采取限购政策,由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每个消费者最多能购买5盒约30只月饼。

  杏花楼、王家沙、沈大成等老字号陆续推出新概念月饼。

  黄牛在店门口回收、售卖月饼票。

  游客在上海火车站自助售票机上购票、取票。中秋节和紧随而来的国庆节,许多市民都有出行计划,热门线路的票源比较紧张。

  中秋节将至,上海各大商家围绕中秋营销战打响。作为当仁不让的主角,月饼市场在经历了2013年和2014年的低迷,生产企业对自身的产品结构做了优化调整,今年主打散装亲民牌,价格更趋合理。各大老字号纷纷推出了创新产品,将传统月饼与小龙虾、腌笃鲜等时令食品结合。

  酒是中秋节的另一大营销“风口”。很多酒企推出礼盒包装,红酒、黄酒、白酒混搭。在上海的一些大型卖场,酒水专区,“特价”、“返利”、“送券”等字眼刺激着消费者的眼球。导购员告诉记者,这些促销活动是专门为迎接中秋节而推出的,效果不错,中秋节前一周的酒水销量比平时多了一倍,中档的红酒、白酒尤为畅销。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请跟随《国际金融报》记者镜头一起去看看上海的旅游业、餐饮业、零售业为了迎接中秋,都使出了哪些招数。

(责编:李彤、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