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直播>>走好“新长征”扶贫之路论坛暨“人民网全媒体扶贫信息平台”上线仪式

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

汤敏:提高群众收入和防止贫困传代是扶贫的重点工作

2016年08月30日16:34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致辞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薛白)30日,走好“新长征”扶贫之路论坛暨“人民网全媒体扶贫信息平台”上线仪式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人民网一号演播厅举行,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出席活动并致辞。

汤敏表示,扶贫工作有两个重要方面,一是提高贫困地区群众收入,二是防止贫困传代。提高收入主要是发展产业,其中电商扶贫是重要一项。现在多数贫困地区都在做电商,但怎么能保证贫困村的电商能被市场关注,这值得探讨。在当前市场竞争中,贫困地区往往处于劣势。

“简单三五天的传统培训是不够的,要进行更长时间的伴随式培训。阻断贫困的代际相传,根本问题是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不但能上学,而且能上高质量的学。目前,通过互联网能够将一些较难获得的资源,以较低成本实现教育扶贫。”他说,还要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参与扶贫开发,通过试点总结经验,推广创新扶贫模式。

(责编:蒋琪、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