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直播>>走好“新长征”扶贫之路论坛暨“人民网全媒体扶贫信息平台”上线仪式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

洪天云:扶贫要真正走进贫困群众心坎里

2016年08月30日16:29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致辞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初梓瑞)8月30日,由人民网主办的走好“新长征”扶贫之路论坛暨人民网全媒体扶贫信息平台上线仪式在人民日报社举办。

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农村贫困人口从上年的7017万人减少到5575万人,贫困发生率从上年的7.2%下降到5.7%。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在致辞时表示,接下来五年,这些贫困人口能否真正脱贫,和全国人民一起实现小康,是脱贫攻坚的硬骨头,已经进入攻坚拔寨关键时刻。“希望通过人民网新媒体资源,描绘精彩扶贫故事形成正能量,及时回应贫困群众的所需和所盼,也希望记者在工作中走进贫困地区,只有走进贫困群众的房屋里,才能真正走进他们的心坎里。”他说。

(责编:蒋琪、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