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直播>>走好“新长征”扶贫之路论坛暨“人民网全媒体扶贫信息平台”上线仪式

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出席走好"新长征"扶贫之路论坛并致辞

2016年08月30日16:22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致辞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孙博洋)今日,走好“新长征”扶贫之路论坛暨人民网全媒体扶贫信息平台上线仪式在京举行。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出席并致辞。

致辞原文如下:

尊敬的洪天云副主任、王一彪副总编、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代表人民网欢迎各位来到人民日报新媒体大厦的1号演播大厅,参加人民网举办的走好“新长征”扶贫之路论坛,共同见证人民网全媒体服务信息平台的上线,在此我对大家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不破楼兰终不还,古来征战如此,扶贫脱贫的攻坚战亦是如此。扶贫一直是习总书记最关心的事情,不仅念之再之,更是身体力行,为困难群众谋福祉。今年2月19日,习总书记来人民日报视察调研时,同福建宁德赤溪村的干部群众进行视频连线,最关心的就是扶贫。32年前,《人民日报》头版刊登了反映赤溪村下山溪自然村贫困状况的群众的来信,并且配发了评论员文章,关怀贫困地区。令我们感到非常高兴的是,这封群众来信的作者就是我的老朋友、好朋友王绍据先生,也是当年《闽东日报》的总编辑,今天也来参加这个会议。

正是由于这个群众来信,引起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从而拉开了中国扶贫开发的序幕。作为人民日报建设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人民网高度关注扶贫开发工作,在积极做好相关新闻宣传报道的同时,也在积极探索多元化精准扶贫的路径,目前人民网与河南兰考县共同打造的“智慧张庄”项目已经落地,并与兰考县探索了可能推广复制的金融扶贫模式,这些都是在人民日报社杨振武社长亲切关怀下,对信息精准扶贫具体要求的具体体现。正如习总书记所指出的,当前扶贫开发到了攻克最后堡垒的阶段,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这不但需要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来抓工作,也需要动员和凝集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形成多方力量、多种举措,有机结合,互为支撑的大扶贫格局。

人民网今天举办走好“新长征”扶贫之路论坛暨人民网全媒体扶贫信息平台上线,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在未来的脱贫攻坚中,人民网将一如既往,与大家并肩前行。

同志们,人民网经过20年的发展,已经形成集PC端、网络视频、手机网站、手机电视、社区博客、微博客、微信公众号等一体化发展的全媒体格局,分支机构遍及全球,用户覆盖全球210多个国家和地区。我们希望利用人民网的全球信息采集加工能力,报道推广能力,资源整合能力,将人民网全媒体扶贫信息平台打造成为县域经济精准扶贫的大数据的应用体系。

通过这次论坛,也将为我们国家扶贫事业提供一个多元的交流、对接、互利的舞台。

下一步,人民网将进一步发挥主流媒体采编优势,以“走转改”为抓手,打造媒体扶贫新模式,发挥主流新闻网站的传播优势,生产互联网形态的扶贫内容和产品,发挥主流媒体的全媒体矩阵优势,以融合、互联、打造全社会关心的扶贫的新格局,希望新老朋友在未来继续关心支持人民网的新闻宣传和扶贫报道。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扶贫攻坚的号角已经吹响,这场扶贫之战是中国梦实现路上的关键一步,民生所指,国运所系,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扶贫事业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谢谢大家。

(责编:蒋琪、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