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黃土變成金”  更加有信心

查加伍
2021年02月07日09: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一)我叫唐宗秀,家住河北省阜平縣駱駝灣村。過去,我家的舊土房到處透風。每到春節,因為房子小,四個女兒不能一起來拜年,隻能一家一家來,總是不夠熱鬧。

  (二)現在不一樣了。我們全村家家戶戶都搬進了新房。我家有了六間屋,不僅有冰箱、電視,還裝上了地暖,我們一大家子終於可以一起過年了。

  (三)前年,民宿旅游項目在村裡開了張。我和老伴主動報名,打掃衛生、打理花草,每人每月能收入兩千多元。跟我們一樣,還有很多鄉親都有了活兒干。

  (四)駐村工作隊和村干部帶著大伙兒建起了食用菌種植基地,搞起了高山蘋果種植。這兩年,村裡還新開了美食街、小茶館,富民產業越來越多、越來越旺。

  (五)趕上好時候,遇上好政策,許多年輕人回來了,大伙兒越干越有勁!我的三女兒也回來了,還把孩子送到離村子不遠的鎮上去念書。

  (六)如今,土路變成了水泥路,附近的高速公路也通了車,我們村的路越走越寬闊,我們的日子就像芝麻開花節節高。“黃土變成金”,鄉親們對未來更加有信心!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07日 08 版)

(責編:羅知之、張文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