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胡春華強調

確保實現從脫貧攻堅向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平穩過渡

2021年01月05日07: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月4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4日到國務院扶貧辦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央農村工作會議和2021年新年賀詞中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統籌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確保工作機制和政策體系平穩過渡、有序銜接。

  胡春華指出,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脫貧攻堅取得的決定性勝利,表達了對廣大扶貧干部的親切關懷,對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提出了明確要求。要善始善終做好脫貧攻堅收尾工作,按時保質完成脫貧攻堅普查和考核評估等任務。要建立健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長效機制,加強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和幫扶。要推動脫貧攻堅工作體系全面轉向鄉村振興,用鄉村振興統攬新發展階段“三農”各項工作,接續支持發展產業、建設基礎設施、改善公共服務等。要健全農村低收入人口常態化幫扶機制,分層分類做好幫扶救助,切實保障好基本生活,確保不出現規模性返貧。

  胡春華強調,從脫貧攻堅轉向推進鄉村振興,工作對象更廣、地域范圍更大、要求更高,要加強學習,深入研究有關問題,不斷優化工作方式,努力提高推進鄉村振興的能力和水平。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05日 04 版)

(責編:孟哲、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