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胡春華強調

確保平穩有序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2020年12月31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2月30日電  全國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會議近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順應“三農”工作重心歷史性轉移的新形勢新要求,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接續支持脫貧地區發展和群眾生活改善。

  胡春華指出,做好有效銜接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農村工作第一位的任務,務必抓緊抓好。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執行好防止返貧監測幫扶機制,強化就業、產業、易地搬遷后續扶持等幫扶措施,確保不出現規模性返貧。要扎實推進工作銜接,實現工作舉措從脫貧攻堅逐步向鄉村振興轉換,把脫貧縣作為鄉村振興支持重點,完善對農村低收入人口常態化幫扶。要扎實推進政策銜接,保持主要幫扶政策總體穩定,優化完善幫扶政策,積極謀劃鄉村振興新的支持政策。要扎實推進機構隊伍銜接,保持機構隊伍總體穩定,調整優化機構職能,更好發揮一線幫扶隊伍作用。

  胡春華強調,要堅持五級書記一起抓,發揮好各級黨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作用,落實各部門職責,完善東西部協作和對口支援、社會力量參與幫扶機制,確保各項銜接工作平穩有序進行。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31日 04 版)
(責編:庄紅韜、史雅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