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山東冠縣產業扶貧成果顯著

2020年12月18日09: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衣述晗)近日,山東省冠縣辛集鎮齊庄村扶貧蔬菜大棚內開始種植大球蓋菇,成為當地實現鄉村振興的最新舉措。據悉,在齊庄村,這樣的高效溫室蔬菜大棚扶貧產業項目共有春秋式拱棚10個、冬暖式大棚9個,大棚面積120畝,明年大球蓋菇產量將達22萬斤,預計銷售額將超90萬元。

  2016年以來,辛集鎮把發展扶持產業作為扶貧工作的重點,利用上級專項扶貧資金發展了13個產業扶貧項目,將扶貧項目資產全部確權到村,並跟進做好項目的運營維護,保証了項目長期收益。截至今年,已累計產生收益350多萬元,既實現了群眾增收,又實現了村集體經濟增長。此次大棚內種植的大球蓋菇,預計每畝的收益能增加2000元左右,同時為當地居民帶來家門口就業的機會。

(責編:杜燕飛、李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