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廣西西林產業扶貧“造血”能力強

2020年12月05日08: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韋素雪)近年來,廣西壯族自治區西林縣依托山區資源,發揮生態優勢,創新模式、精准施策,不斷探索產業扶貧新路徑,變“輸血式”扶貧為“造血式”扶貧,全縣扶貧產業逐步發展壯大。

  最新數據顯示,目前該縣有以砂糖橘為主的柑橘類20萬畝、茶葉10.3萬畝、油茶12.56萬畝、以鐵皮石斛為主的林下經濟11.39萬畝,杉木134.39萬畝、生姜1.8萬畝、麻鴨養殖29.57萬羽、優質稻4.8萬畝。從2016年至2020年9月底,該縣累計發放9338戶貧困戶產業以獎代補資金8172.6萬元。目前,該縣有勞動力的貧困戶共9970戶(除全家外出務工戶),其中9780戶貧困戶都有產業覆蓋,特色產業覆蓋率達98.09%。

  與此同時,西林縣大力發展村集體經濟,積極探索實施異地建設物業、委托經營、自主經營、聯合經營等多種經營模式,解決貧困戶和村集體經濟增收難的問題。截至2020年9月,全縣所有行政村提前實現集體經濟年收入達5萬元以上目標,91%行政村有自主發展的集體經濟項目,村集體經濟發展呈現“百花齊放”的良好勢頭。

(責編:勾雅文、張曉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