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江蘇盱眙:貧困群眾安心搬新居

2020年07月14日08: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邱維鬆 駱夢琪)“住上干淨舒適的房子,日子越來越有盼頭了!”看著眼前嶄新的房子,江蘇省盱眙縣桂五鎮方港村村民鄭發紅面露喜色,見人就要嘮叨兩句新房子的事。

  就在一年前,鄭發紅還在為房子的事苦惱。她是方港村低收入農戶,一家五口住在不到70平方米的平房裡,房子部分牆體下沉變形,磚頭裂縫到屋頂,漏雨漏風嚴重。改變起於盱眙縣紀委監委開展的住房條件改善專項監督。不久前,在縣監委推動下,鄭發紅申請宅基地有償退出和危房改造補助,獲得補助資金近15萬元,從危房搬進了鎮上的新房子。

  農村危房改造關乎困難群眾切身利益。盱眙縣委常委、縣監委主任楊韜介紹,今年以來,盱眙縣紀委監委依托“陽光扶貧”監管系統,緊盯農村危房改造工程復工、補助資金落實等方面開展“線上+線下”監督檢查,推動解決危房改造補助資金撥付緩慢、項目管理不規范等問題,將監督檢查觸角延伸到農村危房改造一線。同時推動主管部門出台政策,對無能力自籌資金改造住房的特困群眾,由政府“兜底”解決。截至目前,全縣完成四類重點對象危房改造708戶,其中“兜底”安置建檔立卡低收入戶、低保戶等特困戶123戶,貧困群眾住房問題得到有效改善。

(責編:勾雅文、孟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